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数字报 | 投稿邮箱:tg@gxworker.com
工会工作
首页 工会工作 > 文件

关于推荐2013年“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57     更新时间:2013-05-14 15:14:07.0        我要评论( 0 )

关于推荐2013年“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

“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的通知
 
各市总工会,区各产业、系统工会,宁铁局工会,区总各直管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总关于全面实施职工素质建设的精神,按照全总实施《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0-2014年)》(以下简称《五年规划》)的要求,今年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分配我区的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名额2个、推荐上报名额4个,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名额14个、推荐上报名额18个。为做好我区的推荐上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的推荐工作由各市总工会、区产业(系统)工会、区总直管基层工会为单位组织推荐。推荐范围:各级工会和基层企事业单位的各类职工培训机构,包括职工院校、各类职工培训中心、再就业培训基地、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农民工业余学校等。区总将在各地选拔推荐基础上,严格审核后,向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上报。
二、推荐条件
按照《全国工会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实施办法》(职素办函[20104),“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以工会产权或工会负责管理的教育培训机构为主,一般应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具备经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技能培训资质,或经教育部门认定的职业教育资质;具备规范的教学管理制度和相对稳定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不少于2000平米的教学场所和必要的教学培训实习设备;相对固定的专业培训科目,年培训规模在5000人以上;相对稳定的资金保障,年收入总额200万元以上。
“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的推荐标准,在教学场所、设备、资金保障和教学规模等方面,可结合本地实际,择优推荐,但年培训规模不得少于2000人。
三、推荐时间
从《通知》下发之日开始,至201365日截止,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四、经费投入
(一)为加强职工教育培训阵地建设,全总决定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优秀示范点建设。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由全总统一颁发铭牌。
(二)各级工会以全总投资额1:1的比例筹措资金,共同扶持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建设。
(三)各级工会要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建立和完善职工教育培训专项资金使用和监管机制,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完善资金使用监督机制,确保专项经费规范合理地用于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五、推荐要求
(一)各级工会要严格按照《全国工会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实施办法》的工作要求,把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作为《五年规划》的重要任务加以落实,进一步推动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要积极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工会系统职工教育培训阵地的作用。全国工会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建设要面向基层,面向企业,发现并扶持一批企业包括非公企业的职工教育培训阵地。各级工会要与企业教育培训阵地建立联系点制度,发挥工会的教育指导作用,努力搭建职工欢迎,企业需要的教育培训基地,为职工提高技术技能素质提供保障,并在此基础上,做好推荐工作。
(二)各地推荐的“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候选单位,须提交一份500字的单位简介,认真填写申报表,并加盖管理单位印章。
(三)各市总工会、区产业(系统)工会、区总直管基层工会负责提交简要推荐报告,并加盖推荐单位印章。
各地请在65日前将上报推荐材料邮寄或传真到自治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同时把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gxghxj@163.com
联系人:王尽亭 07715780533
 址:南宁市星湖路27
 编:530022    传真:(07715780533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
                  201357

 

[编辑:xiemr ]
上一篇: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2012-2014年推进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规划》的通知   下一篇: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表彰广西五一劳动奖状、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文章:
暂无符合条件的文章
文章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姓名: 验证码:
最新文章 更多>>

张宝顺:工会在全面依法治省

    2月2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三次全委会议。在会议召开前夕,1月30日,安徽省委...[详细]

产假逾期能否算旷工

    数月前,妻子临近预产期,遵医嘱在预产期前15天经所在公司批准开始休产假。不想好...[详细]

你如何看产假延长至一年

    河南省人大代表董广安两会议案建议,将产假延长至一年,“单独二孩”产假也应相同...[详细]
桂工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2018 by www.aybeierk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热线: 0771-5853642 广告热线: 0771-5832306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 许可证编号:4510020130001 桂ICP备12000277号-2
网警备案号: 45010502000032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